晚期肝癌轉移骨頭還能活多久

肝癌既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主要臨床症狀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等,常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出血、肝腎衰竭等,嚴重者可因肝性腦病而致死。肝癌晚期的症狀主要是肝功能不良的表現,即整個肝臟被腫瘤佔據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包括門脈高壓引起的上腹飽脹、持續隱痛、腹部膨隆、脹氣、雙下肢浮腫,並伴有惡液質,晚期癌腫無特徵性表現,膽囊炎、膽結石也可引起右上腹疼痛。

晚期肝癌骨轉移發生以後能活多長時間是沒有明確的答案的,晚期肝癌骨轉移可以活多久跟每個人的身體素質,狀況,心理因素,治療和其他因素都有很大的關係。晚期肝癌骨轉移發生以後可以採用放射療法,化療,生物療法等方法緩解肝癌晚期骨轉移的症狀,同時也可以提高生活質量,延長肝癌骨轉移的生存期。

肝癌的病因主要有:原發性肝癌的病因及確切分子機制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其發病是多因素、多步驟的複雜過程,受環境和飲食雙重因素影響。肝癌發病與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黃麴黴素、飲水汙染、酒精、肝硬化、性激素、亞硝胺類物質、微量元素等有相關。繼發性肝癌可透過不同途徑,如隨血液、淋巴液轉移或直接侵潤肝臟而形成疾病。

晚期肝癌骨轉移發生後,在日常護理上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儘量減輕精神壓力,以舒適自然,保持平常心為宜;注意休息,控制生活節奏,可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飲食調理上,千萬要忌“酒”,白酒、啤酒都在禁忌範圍之內;不宜進食太多的油膩食品,不吃生冷滷菜,以免造成腸道感染,加重對肝臟的損害;宜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類食物,碳水化合物攝取要適量,不可過多;要注意吃鬆軟的、少渣的、易消化的食物,並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另外,肝功能衰竭傾向、肝昏迷傾向,一定要給低蛋白飲食,以防止蛋白質食物在腸道分解時產氨太多,加重肝昏迷時氨對大腦的毒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