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關節炎病者用藥應避免誤區

風溼病的出現簡直是會擾亂患者的基本的生活,風溼病人要做的就是要及時的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一下保健辦法,在選擇好的保健是風溼病患者有利處的,那麼,風溼關節炎病者用藥應避免誤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一:空腹服藥效果好:不少風溼性關節炎患者認為,空腹服藥吸收好,效果佳,於是天天在飯前服藥、空腹服藥,以致發生胃出血。其實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當儘量安排在飯後或在吃飯的中間服藥。當然,某些腸溶片應該在飯前吃,但服藥後應多喝水,以降低藥物在胃腸道的濃度,減輕藥物對胃腸道的刺激作用。

二:放棄慢作用藥物:醫學專家認為,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平時應該服一些慢作用的抗風溼藥。這些慢作用藥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減緩關節畸形,還可以消炎止痛,改善症狀,減少長期服用消炎止痛藥物的劑量。然而,不少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求愈心切,放棄這些慢作用藥物,長期、大量地服用消炎止痛藥,埋下了不少隱患,如關節慢慢變形、強直,雙手呈雞爪狀,全身癱瘓等。

三:過分依賴雷公藤:雷公藤用於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雷公藤及其有關製劑雖然對於活動期患者在短期內可明顯改善其關節症狀,但是否具有良好的遠期療效,以及能否控制風溼性關節炎的關節破壞性病變,還不能確定。不少患者在停用雷公藤後,症狀在短期內又復發,甚至在服用期間症狀仍有反覆。況且雷公藤的毒副作用並不亞於其他臨床用藥,長期大量應用可損害肝腎功能、胃腸黏膜及心血管系統,還可抑制生育功能及骨髓造血機能。

溫馨提醒:由此可見,風溼性關節炎的用藥也是有講究的,患者即使採用藥物治療的方法,風溼病患者要及時的注意好的預防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