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椎間盤突出原因

實際上,女性朋友們之所以比較容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就是與女性經常的穿高跟鞋有關。在生活中,女性穿高跟鞋隨處可見。有很多女性朋友,出門必穿高跟鞋,穿高跟鞋能夠展現一雙美腿,還能提升一份自信,所以女性朋友對高跟鞋特別鍾愛。但是,高跟鞋在給女性帶來美麗的同時,也讓身體多處受損。大家可能不瞭解,鞋底具有地基功能,直接影響人體的重心,高跟鞋之所以傷腰,是因為它強制人體重心前移,這樣容易增大骨盆前傾和腰椎曲度,使得腰部過度受力導致損傷。久穿高跟鞋的女性實際上,腰或多或少都有些問題,腰痠背痛那是輕症,嚴重一點的不是腰肌勞損,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其次,女性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高發,除了以上常見的因素之外,還與女性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有關。女性接觸廚房和水的時間比男性多,這樣的環境是潮溼的,而且清理廚房、洗衣、做飯等一系列家務活,多數屬於半彎腰的工作狀態,這也給女性的腰椎增大壓力,很容易引起小血管收縮、腰肌反射性痙攣,椎間盤壓力增加,纖維環破裂,最終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症。

最後,引起女性們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症除了以上兩種因素以外,還與女性們所從事的職業有關。通常狀況下,辦公室人員、會計、出納、話務員等,這些工作需要長期坐著,腰部始終處於一種狀態,且缺乏運動,長時間下來,就很容易引起女性腰椎間盤突出症。

椎間盤在成人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升高的誘發因素,就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從而造成髓核突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