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會引發什麼樣的併發症

頸椎病大家都很熟悉,尤其是長期坐著辦公的人更容易引起嚴重的頸椎病的,有的時候頸椎病發作之後會引起一些併發症的,甚至發作之後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頸椎病會造成什麼樣的併發症呢?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

頸椎病的併發症介紹:

1、吞嚥障礙:吞嚥時有梗阻感,食管內有異物感,少數人有噁心,嘔吐,聲音嘶啞,乾咳,胸悶等症狀。

2、視力障礙:表現為視力下降,眼脹痛,怕光,流淚,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現視野縮小和視力銳減,個別患者還可發生失明。

3、頸心綜合徵:表現為心前區疼痛,胸悶,心律失常及心電圖ST段改變,易被誤診為冠心病,這是頸背神經根受頸椎骨刺的刺激和壓迫所致。

4、高血壓頸椎病:可引起血壓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壓升高為多,稱為“頸性高血壓“,由於頸椎病和高血壓病皆為中老年人的常見病,故兩者常常並存。

5、胸部疼痛:表現為起病緩慢的頑固性的單側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檢查時有胸大肌壓痛,這與頸6和頸7神經根受頸椎骨刺壓迫有關。

6、下肢癱瘓:早期表現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時有如踏棉花的感覺,個別患者還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礙,如尿頻,尿急,排尿不暢或大小便失禁等。

7、猝倒:常在站立或走路時因突然扭頭出現身體失去支援力而猝倒,倒地後能很快清醒,不伴有意識障礙,亦無後遺症,此類病人可伴有頭暈,噁心,嘔吐,出汗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

頸椎病到底存在哪些方面的併發症呢,會引起嚴重的視力障礙,同時還會存在嚴重的高血壓的,病人嚴重的時候會存在下肢方面的癱瘓的,頸椎病的併發症是很多的,這樣就需要好好的做好預防才行,只有這樣才能夠緩解頸椎病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