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要多大才可以做手術

療法治療,就會有可能導致更多負面影響出現,患者需要儘快就診專科醫院,最好是三甲以上的醫院,這種醫院等級比較高,醫生的經驗比較豐富,可以根據患者病情情況制定適合患者的方案治療,一般這種疾病可以採用子宮肌瘤切除術治療,就能把肌瘤摘除,不會對患者生育能力造成影響,尤其是一些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和醫生溝通好,以免造成不良情況出現。

子宮肌瘤需要做手術的症狀:

1、子宮肌瘤也是要看患者的狀況的,有的子宮肌瘤非常小,小的直徑大概是1釐米,如果有症狀也是需要及時治療的,如果沒有症狀即便是直徑5釐米以上也不需要治療,這種一定要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才能確定。

2、如果沒有任何的症狀,一般直徑大於3釐米就要考慮手術治療了,因為這個時候藥物治療效果已經比較差了,這就需要我們定期觀察和檢查,如果腫瘤還是持續的生長,一定要手術治療比較安全。

3、如果子宮肌瘤造成大量出血,或者是月經期間月經量過大,用藥物治療沒有什麼效果,這時候一定要切除子宮肌瘤是唯一的辦法,這種情況就是子宮肌瘤長到拳頭那麼大的時候,其他器官也會受到壓迫,一定要立即解除。

子宮肌瘤患者一定要定期複查,這樣就可以瞭解具體發展情況,要是發現肌瘤明顯增大,而且症狀表現很明顯很嚴重,就應該及時採用手術方案治療,不能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這樣就可以防止癌變以及肌瘤破裂的情況出現,不會對患者身體甚至生命健康造成威脅。

做這種手術的時候,不管是年齡大小,有沒有生育,千萬不能輕易切除子宮,不要以為全部切除就沒有什麼後患之憂了,錯誤的理解方法,子宮一旦切除會對個人和家庭造成不同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