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頭痛是偏頭痛

偏頭痛呢,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相對來說呢,女性患上偏頭痛的機率是比男性高出很多的。一般來說,偏頭痛就是患者大腦裡面的血管在收縮的過程中出現的一些障礙。那麼,什麼樣的頭痛是偏頭痛的呢?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主要表現

1、頭痛以搏動性疼痛為主,也可呈脹痛樣。

2、頭痛以一側為主,也可為兩側或全頭痛。

3、為間歇性反覆發作頭痛,間歇期如常人,亦可為慢性每日頭痛。

4、常於青春期起病,女性居多。

5、可有遺傳及家族史。

伴隨症狀

1、可伴有一側眼睛脹痛、畏光、視物模糊、結膜充血。

2、可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

3、還可出現頭暈、失眠、煩燥、焦慮等症狀。

誘發因素

1、過度勞累、精神緊張。

2、受涼或感冒。

3、長時間玩電腦,看電視等。

4、女性月經期前。

在文章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患有偏頭痛的朋友們可能出現的一些症狀,還有的呢,就是在患病的過程中的一些具體的症狀表現。另外,我們對於患者疾病的誘發因素也做出了簡單的分析。患者朋友們在具體的治療過程中,還是要小心用藥的。

偏頭痛對人健康影響希望大家引起重視,不然偏頭痛發作起來可是不得了的。都市的人們往往被各種繁忙的事情壓得喘不過起來,這時如果不進行自我身體調節,很容易出現身體及心理方面的疾病,最終可能出現亞健康。

偏頭痛頻繁發作將影響患者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響睡眠,因為睡眠不足,白天就沒精神,工作也大受影響。而且有部分患者常常是一工作就發作,十分耽誤事。

同時,人久患頭痛疾病,性格發生變化,往往性情變得暴躁。

又因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響,心理脆弱,喪失信心,時間長了對人的心腦血管將產生不利影響,臨床上頭痛發作後腦血栓,高血壓,腦出血,臨床也較常見。

要預防偏頭疼的發作,首先消除或減少偏頭疼的誘因,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強光線的直接刺激,如避免直視汽車玻璃的反光,避免從較暗的室內向光線明亮的室外眺望。避免對視光線強烈的霓虹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