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癲癇患者該如何護理

癲癇跟其他疾病最大的區別就是,癲癇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的徵兆的,而在沒有發病的時候跟正常人確實沒有什麼區別。可是更是由於它這種突發性更是是很多癲癇患者在發病的時候處於危險的境地。那麼癲癇患者該如何護理呢?

癲癇治療專家告訴,癲癇護理不簡單是從怎麼處理發作時的措施,更是平時的一個監督和照顧。其實,癲癇病患者心理壓力比身體壓力更大,從這點看來,護理癲癇病患者,更注重的是心理的一個交流。

在生活上,成人癲癇患者需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從吃、穿、住、行到勞動、學習,都要儘量為患者多考慮一些,避免由於照顧不周到,形成發作誘因。古人有個“五勞損傷”的說法,即心勞血損、肝勞神損、肺勞氣損、腎勞精損,特別是對待少兒患者和幼兒患者。生活上更要細心照料,認真監護,要注意飲食定量,不能暴食暴飲,少食油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品,要注意起居有節,休息、活動要充分,但都不能過量。

活動場所更要加以限制,特別是有潛在危險的地方。禁止菸酒,酒精會誘使癲癇發作,吸菸不僅對癲癇病不好,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刺激,誘發癲癇,而且對身體其他方面同樣有較壞的影響,所以切忌在宴會上受不了誘惑或推卸不了情面而無節制的吸菸或飲酒。

良好的護理工作對於癲癇的治療起到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對於癲癇的治療起到的作用更是不能忽視的。我們每個擁有癲癇患者的家庭雖然是不幸的,但是我們還是需要樂觀的對待疾病,讓我們相信癲癇疾病是一定可以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