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焦慮症的常見心理

焦慮症是一種被稱為焦慮性神經症的疾病,多數發生於青壯年時期。焦慮症發病可以引發多種緊張表現,如胸悶、心悸、口乾、運動性不安、軀體不適等,長期發病對健康影響很大。那麼常見的焦慮症症狀有哪些?下面帶大家一起了解下相關的症狀。

1、失銳氣:這是一種人為的情緒失調,把別人的真心讚美當作阿諛奉承,對正常的人際關係想入非非,毫無根據地自怨自艾或憤世嫉俗,導致本來鬆弛的情緒變得緊張。

2、消極化:有的人把自己的不良感覺當成事實的證據,如:“我有負罪感,那麼我一定是幹了什麼壞事”,“我覺得力不從心,那麼我一定是低能兒”。尤其情緒低沉時,這種感覺推理特別活躍。

3、走極端:這種現象表現為走極端,非此即彼,不是白就是黑。這種人一遇挫折便有徹底失敗的感覺,進而覺得自身已不具任何價值,失去自信。

4、疑心病:有些人無事生非,終日擔心自己將大病臨頭,遇事往往自我斷論,主觀猜疑,杞人憂天。

5、謬推斷:有的人把一般性過失、欠缺、挫折和困難看得過於嚴重,似乎做了不可逆轉的錯事。生活中總是過分誇大自已的不足和過低估計自身的長處。

6、公式化:認為事情只要發生一次,就會不斷重現。生活中遇到困難與不幸,即認為困難、不幸會重複出現。

7、自卑心:有的人總是主動承擔別人的責任,並且妄下結論,認為一切壞的結果都是自己的過失和無能所致。此種變形的自卑、內疚心理,來源於人格的變形和過分的責任感及義務感。

8、變色鏡:有的人遇事總想消極的一面,就像戴了一副變色鏡看問題,濾掉了所有的光明,整個世界看起來暗淡無光。

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如果進行自我反省,毫不保留地把苦情訴說出來,焦慮的症狀便可隨之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