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40周下面白帶增多是怎麼回事

懷孕後,白帶量是會比平時要明顯增多,這是因為孕婦的陰部、明道、子宮頸這些地方血流旺盛,組織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懷孕的月份越大,白帶量多,許多孕婦常感到陰部經常是溼漉漉的,很難受。這是妊娠期的正常現象,只要平時常用溫水沖洗外陰部,勤換襯褲保持乾淨懷孕其間白帶多是正常的,是由於陰部、陰道、子宮頸等部位雌性激素增加,血液流量明顯旺盛,組織水分增多。同時隨著懷孕的月份的增加,白帶會越來越多。只要白帶顏色顏色的氣味上正常就是屬於正常的。孕40周白帶增多,這是正常現象,不必緊張焦慮。孕婦應該多關注自己身體的變化,透過身體細微的變化,也會給孕婦和腹中的胎兒帶來一些預示。

懷孕後,隨著孕激素的增高,孕婦的白帶也會相應變多,這讓許多準媽媽很不舒服。

孕期白帶多現的現象,對此準媽媽們可以透過清洗來保持區域性乾燥和清潔:

1、每天用溫水清潔外陰,保持外陰衛生,但不要清潔陰道內。

2、使用專用的浴巾和水盆,避免交叉感染。

3、每天更換內褲,洗淨後在曝光下曬。

4、每次排便後,用浸泡過硼酸水的脫脂棉塊,由前向後進行擦試,但掠過一遍的脫脂棉要扔掉,第二遍要用新的棉塊。

孕期白帶增多的同時,若發現其顏色、質地和氣味異常變化,千萬不能大意,為了你和寶寶的健康,應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診治,常常是婦科炎症的徵兆。

妊娠期由於女性體內雌激素的作用,子宮頸和陰道壁裡的水分和血管裡的血液比平時增多,白帶也自然增多。這是正常的生理變化,但是懷孕晚期出現白帶增多,要警惕破水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