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講解黃斑病變的六大病因

論及眼科疾病,可能不少人都會想到“黃斑病變”。特別是近些年來,黃斑病變越來越被人所關注、所認知。作為危害人類眼部健康的一大疾病,黃斑病變的致病病因您又知道多少呢?黃斑病變的病理症狀又是怎樣的呢?下面將向您簡要敘述黃斑病變的六大病因,以及黃斑病變的症狀。

一、黃斑病變的病因。

1、高度近視導致的黃斑變性症狀如黃斑出血、CNV脈絡膜新生血管,主要會影響視力,重者會致盲。

2、年齡相關導致的黃斑變性症狀有黃斑水腫、黃斑出血、滲出、CNV、脫離。

3、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黃斑出血、黃斑水腫、新生血管。

4、糖尿病性導致的視網膜病變黃斑水腫、黃斑出血、新生血管。

5、高血壓眼底病變。

6、早產兒視網膜病變。

二、黃斑病變的症狀表現黃斑區域的主要功能是中央視力、看細微十五級辨別顏色。黃斑病變的病症包括:

1、中央視力模糊。

2、影像變形變成波浪型、出現斷裂、線條變形或影像變得模糊兼部分有空缺現象。

3、影像中央或附近出現盲點。

在透過以上簡短的敘述,相信您心中已經對黃斑病變的六大病因、以及黃斑病變的病理表徵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黃斑病變可能威脅到嬰兒到老年的眼部健康,因此千千萬萬不可大意,當您或身邊的人出現了視力模糊、影像變形、影像中央或附近出現盲點,等等的病理症狀,請務必前往醫院在醫生的幫助和指引下進行治療,而非拖延疾病,最終反而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