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起水泡用什麼藥膏

腳上起水泡後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複方硝酸咪康唑噴劑、咪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聯苯苄唑溶液等,這些藥物對治療腳上起水泡都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患者出現的糜爛和破損,建議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如果還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就需要口服抗組胺的藥物。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腳上起水泡的情況,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受到了真菌感染或走路太多導致腳磨起泡,當腳上起水泡後,通常會比較疼痛,需要儘快的採取治療措施。首先需要將水泡挑破,然後塗抹藥膏,這樣可以促進病情恢復,那麼腳上起水泡用什麼藥膏比較好呢?
1、硝酸咪康唑乳膏
腳上起水泡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治療方法也比較多,如果是因為真菌感染所引起的起水泡,可以選擇塗抹硝酸咪唑乳膏來緩解水泡的症狀。
2、複方硝酸咪康唑噴劑
腳上起水泡後通常區域性會出現瘙癢的症狀,這說明發生的位置比較深,一般是發生在表皮的基底層,接近於真皮層,真皮層淺層有神經末梢和毛細血管,所以瘙癢會比較劇烈。對於這類患者,建議使用滲透性比較好的藥膏,例如複方硝酸咪康唑,建議每天塗抹兩次,通常要塗抹4周左右,治療效果比較好。
3、咪康唑乳膏
引起腳上起水泡的原因有很多種,尤其是很多人經常腳壓部位出現水泡的症狀,建議可以使用咪康唑乳膏進行調理,也可以區域性塗抹特比萘芬乳膏緩解病情。
4、酮康唑乳膏
如果患者出現了明顯水泡的症狀,可以塗抹酮康唑乳膏來進行治療,也可以使用中藥泡腳的方式緩解水泡的症狀,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5、聯苯苄唑溶液
腳上長水泡會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平時需要特別注意衛生,一般是使用外用的膏藥進行調理,例如聯苯苄唑溶液等。
6、其他藥膏
如果長水泡的同時已經出現了糜爛和破損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塗抹氫氧化鋅軟膏或鞣酸乳膏。等到區域性的滲出反應明顯減緩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例如硝酸咪康唑乳膏和特比萘芬乳膏;如果患者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需要口服一些抗阻胺的藥物,例如鹽酸左西替利嗪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