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面板病是什麼病

痤瘡面板常見於青少年面部膿,病程較長,面板較深,較粗糙,伴有單發或切片的炎症病變,焦點可能出現在單孔內,也可多孔連成多孔,膿皰有白色或黃色分泌物。

外部原因:個人衛生不佳、穿著過緊與身體摩擦過度的服飾、使用不適合自己的膏霜和化妝品。內部原因:遺傳、激素代謝紊亂、壓力(情緒方面)、營養不良、藥物(可的松)過量。許多病例主要的原因是內部的問題,而外觀在面部、胸部和背部,然而多數人卻錯誤的透過各式各樣的化妝品調節外表。

痤瘡就是面板病的一種,多與天氣,飲食中吃辛辣刺激食物,激素水平及維生素缺乏有關係。

通常成人的痤瘡是腦垂體異常的訊號,這種情況伴有其它激素過量的表現,如不規則的經期,面部毛髮的生長,低吭音調。如果沒有其它的原因,就可以認定是痤瘡生成的原因。

在懷孕和絕經期中由於女性激素產生受到卵巢抑制,使腦垂體前葉的分泌受影響,使行發的生長也受到相應的影響。如果卵巢的分泌激素受影響,那麼腎上腺的頒發就會缺乏控制,從而產生過度的激素,而出現過多的油份和毛髮的生長。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陰虛是內分泌失調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由充血滯留、體內外毒素侵蝕、血管靜脈阻塞等生理問題引起,而這些症狀發生在女性身上,女性內分泌紊亂也是女性常見的身體亞健康表現。中醫也是透過這些點來調節內分泌問題。另外,肝功能下降、損害,常表現為腎虛、氣血虧虛等症狀,因此沒有必要補腎補血補氣等方法來改善肝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