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食道癌就是食道黏膜的細胞受到了外界刺激發生癌變,細胞性質從正常的細胞變成了比較原始的、分化異常的細胞,即癌細胞。食道癌就是說食道一個黏膜由各種各樣的外界刺激,這種刺激可以說是積極性的刺激也可以說是化學性的刺激,黏膜最後它的黏膜細胞性質上也有一個改變,從一個正常的細胞變成了一個比較原始的細胞,分化異常的細胞,那麼這種分化異常的細胞、原始的細胞我們就叫癌細胞,那麼食道癌一般轉變成這種癌細胞,我們叫食道癌,一般食道癌我們從咽喉一步以下的食道一直到賁門部以上的,這些一般都屬於食道癌的範疇,那麼食道癌了,我們也有人體內的相應的一些解剖器官為界限,把它分成上端食道癌中端食道癌和下端食道癌這三種食道癌。

食管癌早期症狀較隱匿,故早期不易引起患者重視。部分患者因不注意定期體檢,待臨床確診時患者病情可能已進展到中期、晚期,增加疾病治療難度。因此定期體檢、普查尤為重要。平時有不良生活習慣者,如長期抽菸、喝烈性酒、喜食鹹菜等,以及生活在食管癌高發地區者需及時進行篩查。建議做食管鏡檢查以及時發現疾病,避免貽誤病情。

食管癌的患者姓應當給予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的清淡易消化飲食,而且食物還應當質地較軟,避免進食粗糙質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出血。如果是晚期食管癌造成明顯的吞嚥困難,這時固態或半固態食物很難下嚥,有時只能進食流質,這是為了保證營養的維持,有可能需要行胃造瘻術,經造瘻管注入營養液。而對於食管癌術後的患者,還需要根據恢復的情況,依次給予流質、半流質,最後恢復普通飲食,也是以高維生素,高蛋白的飲食為主。此外在恢復飲食期間還可以應用腸內營養,效果更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