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乙肝病是由乙肝病毒(HBV)感染引起的肝臟疾病。HBV本身對肝臟無明顯損傷,主要透過人體的免疫應答造成肝細胞損傷,HBV感染人體後可刺激機體產生一系列抗體和細胞免疫反應,如果機體免疫反應正常,可以清除感染的病毒而痊癒。

乙肝症狀有:1、全身乏力:乙肝會出現一些全身的症狀,比如說會出現一些全身的乏力,然後有一些患者在急性期會有一些低落的表現。2、噁心、嘔吐、腹脹:乙肝會出現一些消化道症狀,因為乙肝這個病毒,它主要嗜喂的是肝臟,所以它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噁心、嘔吐、腹脹等這些消化道症狀。3、尿黃、臉黃、身體面板髮黃:乙肝可能會出現一些黃疸的某些症狀,比如說有尿黃、臉黃、身體面板的黃染。4、肝區不適:乙肝還可能有某些患者會有一些,醫生們稱其為肝區的不適症狀,也就是上腹部的一些不適的感覺。當發現以上這些乙肝的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儘早治療。

乙肝是否需要治療以及如何治療主要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肝功能以及肝纖維化指標、乙肝病毒DNA定量結果來決定。對於沒有臨床症狀,肝功能基本正常,乙肝病毒DNA定量正常的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定期隨訪觀察,無需治療。對於乙肝病毒DNA定量陽性、轉氨酶明顯異常的乙肝患者,這就需要及時進行抗病毒以及保肝治療,常用的藥物有恩替卡韋、複方甘草酸苷等,同時還需要定期檢測,根據結果調整治療方案。

過多的吃肉類和糖類,會使多餘的蛋白質和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而儲藏,其中肝臟也是重要儲藏點,天長日久,身體肥胖,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臟負擔加重,促使乙肝惡化。乙肝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