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心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大皰性手足癬和足癬是在手或腳中發生的非常常見的面板病。足癬比手足癬更常見,這是由致病性絲狀真菌感染引起的。臨床上,它可分為角化病,水皰,丘疹鱗屑,介面摩擦和體癬。它也可以混合使用。該疾病往往具有傳染性,其發生與手足部位或患者用品密切相關,如拖鞋,浴缸,腳巾等癬通常。由患者自己的足癬傳播。

症狀編輯器

浸漬型

主要表現為腳趾和手指之間面板的美白,侵蝕和浸漬,邊緣清晰,浸漬面板的去除留下溼潤的新鮮紅色面板。

大皰型

主要表現為足底或手掌上的水皰,甚至幾個水泡合併成較大的水皰,邊界清晰,沒有紅色面板,水皰壁脫屑。

鱗片型

主要表現為脫屑,有少量水皰,水皰乾燥脫屑,邊緣清晰,無明顯症狀。

加厚型

主要表現為手掌面板增厚,夏季水皰脫屑,冬季面板開裂。

自診斷編輯器

大皰性手足癬和足癬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腳趾間的米粒大小,腳邊緣和腳掌,深水皰,疏散或腫塊分佈,較厚的水泡壁,內容物清晰,不易破裂幾天。後,它們乾燥並脫落,相互融合形成多眼水泡,並撕下水泡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和明亮的紅色腐蝕表面,引起嚴重的瘙癢。

需要注意的事項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穿別人的鞋襪,不要使用別人的毛巾,浴巾,不要與他人共用盆和腳盆。經常清潔手腳,保持手腳清潔和適當的溼度,避免用手刮傷受影響的部位。

2.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頭髮,避免吸菸和酗酒,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預防措施編輯

定期清洗腳和襪子,定期噴灑腳粉,保持雙腳乾爽清潔。當你得到足癬以避免鱗屑飛行並感染他人或你自己的手時,不要劃傷。不要與他人共用浴巾或鞋子以避免相互感染。應努力說服周圍的手足癬患者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