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是怎麼樣危害人體健康的

大家都聽說過淋巴,也知道淋巴癌,淋巴瘤是現今世界上常見的腫瘤之一,它的發病原因和發病的機制目前尚不清楚,近幾年來,我們國家淋巴瘤患者在不斷的增加。淋巴瘤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人們都很懼怕淋巴瘤,那麼淋巴瘤是怎麼樣危害人體健康的就開介紹下。

淋巴瘤是怎樣危害人體健康的。

淋巴瘤主要透過3條途徑危害人體健康。

1、淋巴瘤細胞在病變區域性惡性增生,造成臟器的直接損害與功能障礙。例如:發生在胃部的淋巴瘤,可引起腹上區隱痛、食慾不振、噁心、噯氣、發熱、消瘦、嘔血、黑便,嚴重者出現消化道大出血、胃穿孔而危機病人生命;侵及縱隔的淋巴瘤,則常常出現咳嗽、胸悶、憋氣,嚴重者可出現胸水或上半身水腫,呼吸困難,端坐呼吸等。

2、惡性增生的淋巴瘤細胞,透過遍佈全身的淋巴系統而轉移到各個臟器,造成其它多臟器的損害。如轉移到肝、脾,可以引起肝、脾腫大及肝功能異常;轉移到骨髓,則可造成正常的血細胞數量減少,臨床上表現為貧血、感染和出血。

3、由於全身淋巴系統的廣泛病變,人體的免疫功能明顯低下,從而使機體不能發揮正常的抗腫瘤免疫功能,而使病情進一步惡化。

大家瞭解了什麼是淋巴瘤以及淋巴瘤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雖然淋巴瘤給患者的身體到來了很大的危害,大家也無需過於害怕,現今醫療技術這麼發達,淋巴瘤是可以治療的,有的淋巴瘤患者是可以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