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麻疹症狀有什麼

寶寶出麻疹症狀有什麼?傳染科醫院的專家指出,麻疹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一般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麻疹的傳染性很強。寶寶出麻疹時有哪些症狀呢?

寶寶出麻疹的症狀一:早期症狀

其早期症狀猶如感冒,患兒出現38攝氏度—39攝氏度的中度發熱和咳嗽、流涕、噴嚏,結膜發炎,眼瞼水腫,眼淚增多,畏光,下眼瞼邊緣有一條明顯充血橫線。

寶寶出麻疹的症狀二:麻疹黏膜斑

在發熱3天后,患兒口腔第二臼齒相對的頰黏膜處可見細砂樣灰白色小斑點,繞以紅暈,這是麻疹最早出現的,也是最可靠的特徵。也可見於下唇內側及牙齦粘膜,偶見於上顎,一般維持16到18小時,有時1到2日,多於出疹後1到2日內消失。

寶寶出麻疹的症狀三:消化系統症狀

很多寶寶會出現食慾減退,精神不振等症狀,部分嬰兒還可伴有嘔吐、腹瀉等症狀

寶寶出麻疹的症狀四:高熱1到2天后出現皮疹

皮疹先見於耳後、髮際、漸漸蔓延到前額、面、頸、軀幹、四肢,最後到手足心,一般經3到5天出齊。皮疹初起呈細小淡紅色斑丘疹,繼之逐漸增多增大而呈鮮紅色,再後相互融合成暗紅色,按之褪色。

以上是傳染科醫院的專家介紹寶寶出麻疹的症狀,希望透過上面的介紹能對爸爸媽媽們會有所幫助,一旦發現有關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必要的措施,千萬不可延誤病情。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