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腫加前列腺不能吃什麼不能喝什麼

前列腺囊腫是由於前列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原因而發生囊樣改變。先天性囊腫為副腎管退化不全,在正中線融合,膀胱下形成一個很深的憩室或囊腫,開口於前列腺尿道的後方。後天性囊腫系由堅韌的前列腺基質導致腺泡不完全或間斷性梗阻,那麼囊腫加前列腺不能吃什麼不能喝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難。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每天晚上都洗一次下身。保持心情舒暢,做到樂觀豁達,及時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緒。常喝水,每天最少喝7杯水,每天早晨起床後即喝一杯水。不久坐,坐一小時左右就站起來活動活動。

2、精囊囊腫。可有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症狀,直腸指診於前列腺側方可捫及囊性腫物,腫物為單發,邊緣光滑完整,囊液內可含有精子,經同側輸精管逆行或經會陰直接穿刺造影可見精囊受壓、充盈缺損及囊腫圓形陰影。

3、包蟲囊腫。直腸指診於前列腺部位可捫及腫物。但包蟲囊腫發生在前列腺內者很少,大多數在膀胱與直腸之間或膀胱壁,可與前列腺粘連。嗜酸性粒細胞增高,包蟲抗原皮內試驗或補體結合試驗陽性。

4、前列腺竇。與前列腺囊腫有類似表現。但有不同:症狀出現早,在嬰幼兒、青春期,常合併尿道下裂、隱睪及假兩性畸形等先天性異常,尿道造影可顯示與後尿道相通,並於經直腸按摩時常有液體自尿道口排出,且易合併感染。

綜上所述,囊腫加前列腺不能吃什麼不能喝什麼,絕對忌酒,飲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頸充血水腫而誘發尿瀦留,慎用藥物。有些藥物可加重排尿困難,劑量大時可引起急性尿瀦留,加大對前列腺囊腫的傷害。並可減弱逼尿肌的收縮力,加重排尿困難,故宜慎用或最好不用某些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