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脈管炎一定要戒菸

脈管炎在我們的生活中應該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了,很多時候平時的生活習慣與此病是有著十分緊密的聯絡的,那麼要怎麼預防脈管炎呢?

1、首當其衝的就是吸菸的習慣了,專家指出,在生活中不管是主動吸菸,還是被動吸菸,其脈管炎的發病率,都會遠遠的高過一般人脈管炎的發病率。菸鹼能使血管收縮,加大脈管炎的發病率。

2、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自身的身體素質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免疫力了,脈管炎的發生和免疫因素有著很大關係,一般而言,身體免疫力差的人,相對來說,患有脈管炎的機率,將會更高一些,反之,則不容易導致脈管炎的發生。

3、還有一點就是血管的血運障礙了,血管神經調節障礙自主神經系統,對內源性或外源性刺激的調節功能失常,可使血管處於痙攣狀態,從而導致血管壁增厚和血栓形成,繼而導致脈管炎疾病的發生。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複查。

1、空運病人要常規吸氧,適當抬高頭部,保持呼吸道通暢,維持良好的靜脈通道。這樣病人的病情才會比較穩定。

2、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及神志、瞳孑、肢體活動,這些體徵都是反映患者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

3、有顱內壓增高或有氣顱的病人,在升空前應予脫水,以免在空中加重病情。在空運中若出現脈搏洪大、呼吸深慢、意識障礙加深,有瞳孔變化者多提示顱內高壓危象,應快速靜脈推注甘露醇特別要注意的就是,留置導尿管要保持通暢,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