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拿女性月經失調七真兇

生活中的大多數女性每月都會有正常的月經來潮,所謂規律,正常指的是月經週期在25-30天左右,經期5天左右。

隨著現在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哪些因素導致女性月經失調?

罪魁禍首1:壓力

每天的工作節奏讓25歲的李娜行色匆匆。一次,李娜驚訝地發現剛剛拜訪後離開十多天的“好朋友”再度降臨。為什麼一個月中會有兩次呢?仔細想想,好長時間以來月經就不太“循規蹈矩”了,有時提前,有時推後,量也比以前多了。

醫生在排除了器質性病變的可能後,詢問了李娜的生活情況,並肯定地告訴她,是她長期壓力過大導致了精神緊張,從而使內分泌紊亂,改變了月經的規律。

罪魁禍首2:貪涼

許妍是個喜歡打扮的女孩子,即使是在冬天,她也常常穿得很單薄,屬於典型的“要風度不要溫度”的貪靚一族。而且,她還和很多都市女孩子一樣,寒冬的日子也吃冰激凌。許妍的我行我素讓月經不再按時造訪了,有時一個多月或是兩個月來一次,量也比以前少了許多。

罪魁禍首3:電磁波

呼機、手機、商務通,一個都不能少:DV機、電炒鍋、無繩電話、吸塵器……阿雲的生活被電器所包圍。但阿雲的“好朋友”卻不像這些電器一樣聽她指揮,而是時多時少,襲擊的時間也沒有規律,令阿雲很是煩惱。

罪魁禍首4:便秘

朱莉供職於外企,工作節奏快,午餐通常是叫外賣或到附近的快餐店解決,所吃的食物也大多是主食和肉類,水果、青菜很少。漸漸地,朱莉有了便秘,後來一向準時的月經也開始搗亂了。朱莉很不解難道月經變得不正常也與吃快餐有關嗎?

罪魁禍首5:濫用藥

英子平時總愛感冒、咳嗽,為了快點康復,她總是吃很多藥,有時還要醫生給她打抗生素針劑。剛開始病很快就好了,但後來“低階藥”就不起作用了,只好用更高階更新的抗生素。與此同時,她發現自己的月經開始推遲來臨。

罪魁禍首6:蹦迪

王可是都市時尚生活的實踐者,經常下班後與朋友或同事去蹦迪,樂此不疲。在震耳欲聾的音樂環境中時間待得長了,聽力似乎有些下降,但更令王可驚奇的是,月經的週期也發生了變化,間隔有時長有時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罪魁禍首7:吸菸

璐璐常叼著雪茄煙、摩根吞雲吐霧,後因連續幾個月的月經不調到醫院診治,最後醫生給她開出的藥方是:戒菸。這使她驚訝極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