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水痘有哪些特點呢

我們都知道水痘危害大,以免留下疤痕,水痘雖然不能直接威脅到人們的生命,但是給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有的患者就會問了那水痘的出現造成危害主要是什麼呢?那麼水痘有哪些特點呢?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可以去了解,下面的內容將為大家詳細講解。

水痘傳染性強。病人為唯一傳染源,傳染期一般從皮疹出現前1-2天到皰疹完全結痂為止。免疫缺失患者可能在整個病程中皆具有傳染性。兒童與帶狀皰疹患者接觸亦可發生水痘,因二者病因同一。傳播途徑主要是呼吸道飛沫或直接接觸傳染。也可接觸汙染的用物間接待染。該病以冬春季發病為主,主要為2~10歲的兒童發病。人群普遍易感,但一次發病可終身免疫。

1、傳染源水痘患者為唯一傳染源,自水痘出疹前1~2天至皮疹乾燥結痂時,均有傳染性。易感兒童接觸帶狀皰疹患者,也可發生水痘,但少見。

2、傳播途徑主要透過飛沫和直接接觸傳播。在近距離、短時間內也可透過健康人間接傳播。

3、易感人群 普遍易感。但學齡前兒童發病最多。6個月以內的嬰兒由於獲得母體抗體,發病較少,妊娠期間患水痘可感染胎兒。病後獲得持久免疫,但可發生帶狀皰疹。

4、流行特徵 全年均可發生,冬、春季多見。該病傳染性很強,易感者接觸患者後約92%發病,故幼兒園、小學等兒童集體機構易引起流行。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了關於水痘的特點分析,為了防止傳染,患者要非常注意患病期間的日常生活細節,直到治癒為止。相信這些知識已經讓大家對水痘有了全新的認識,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