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甲狀腺炎和甲亢有什麼區別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甲亢的一種常見病因,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破壞甲狀腺細胞,使甲狀腺激素釋放出來致使出現甲亢表現,後期甲狀腺細胞破壞完全後,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可出現甲減,有脛前粘液性水腫、脫髮秘等症狀。甲亢可檢查出甲功不正常,但是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抗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應該為正常。

橋本氏甲狀腺炎與甲亢的主要區別在於,橋本甲狀腺炎屬於一類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與淋巴細胞的變化與活動有關,表現並不明顯,從發現到治療好時間較長;而甲亢主要與甲狀腺激素的增多有關,表現較為明顯,這兩種甲狀腺疾病可以並存,或者先後產生,相互轉化。橋本甲狀腺炎是由於甲狀腺細胞被破壞,進而引發甲狀腺激素的增加使得出現甲亢,最終甲狀腺細胞被完全破壞之後,甲狀腺激素的減少可能引發甲減,出現脫髮、水腫等症狀。病人總是在不經意間察覺到甲狀腺出現腫大的狀況,這種腫大具有對稱性,常伴隨著錐體葉也出現腫大,甲狀腺功能不受影響,在發病初期可能出現冒汗、不耐熱、心悸、胃口大變等狀況,隨著病情的發展,最終導致甲狀腺炎症的出現,會有浮腫、胃口不好、不耐冷、便秘以及各種面板問題等。甲亢也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由於甲狀腺激素的增加,使得新陳代謝出現加快的狀況,從而增加了腸胃運動,使得病人出現胃口大變、體重變化、身體冒汗、便次增多、怕熱等表現。很多甲亢病人會有甲狀腺腫大的狀況,大小不一,也有很少一部分病人的甲狀腺並不會腫大。一些甲亢病人還伴有突眼,突出程度不一。甲狀腺激素的變化同時會對交感神經會造成影響,使得病人出現失眠敏感、容易衝動、脾氣暴躁等情緒變化。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症狀出現的時候,吃的東西就要清淡了。要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鴨肉、甲魚、淡水魚、香菇、銀耳、百合、桑椹等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