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牙齒髮育不全怎麼辦呢

我有個兒子,現在3歲了,牙齒髮育的非常的慢,因為有的牙齒都沒有給長出來,同齡的一些孩子,牙齒都長滿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因為什麼這樣的,平時的一些精神狀態都是很正常的,也沒有什麼不適感,就是吃飯的時候不喜歡吃,有的時候只喜歡吃自己的零食,後來去做了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後來發現孩子缺鈣和缺鋅,那麼小兒牙齒髮育不全的話應該怎麼辦好。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其實小兒牙齒如果發育的比較的晚或者是發育不全的時候肯定是有一些原因的,首先要考慮一下孩子本身的營養元素是否缺乏了,其實缺鈣之後,很容易形成牙齒髮育不好或者是不全的情況的。

2、特別是小兒牙齒缺失或者是牙釉質發育不全,其實牙釉質是在牙齒當中最硬的了,而且平時發育的過程中容易出現乳白色,而且礦化程度也是很高的一個情況的,如果是發育出現了問題了,牙釉質呈現缺損或者是成褐色。

3、平時應該加強孩子的營養問題,特別是需要及時的補充一些鈣劑,特別是魚肝油或者是一些含鈣多的藥劑,比較葡萄糖酸鈣都是可以服用的,平時要讓孩子吃飯一定要均衡,不能夠偏食和挑食。

所以一定要注意牙齒的鈣化問題,特別是牙釉質很容易出現一些缺損,甚至是有一些變色的情況,如果是牙齒髮育很晚的情況,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