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藥物治療方法是什麼

頸椎疾病出現以後,需要採取合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很多頸椎疾病的患者認為其可以自愈,並沒有將其進行重視,很容易就會導致頸椎肩膀肌肉痙攣惡化,導致疼痛感加劇。患有頸椎疾病的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止痛的西藥來進行治療,也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服用中藥製劑來進行診治。

由於工作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所致,很多的患者會感到自己有腰痠背痛的情況出現,脖子也是十分僵硬,疼痛感劇烈。並且在睡覺姿勢不對以後,疼痛感會有所加劇。頸椎疾病是一種難以治癒的病症,並且需要長時間進行治療。那麼頸椎病的藥物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一、治療頸椎疾病的西藥
1、阿司匹林

這一類的藥物能夠起到解熱。抗風溼的作用,可以有效緩解肩頸疼痛的情況,在進行使用的時候比較安全可靠,但是部分患者在服用藥物以後,容易出現腸胃症狀。
2、布洛芬
這一種藥物也是具有鎮痛的作用,對於因為頸椎疾病而造成的肩頸疼痛和脖子疼痛,都有很好的止痛作用,能夠起到解熱止痛,抗風溼的效果。對於一些吃阿司匹林有強烈的腸道症狀的患者來說,不妨嘗試服用此類藥物來緩解痛感。
3、氯唑沙宗片
這一種藥物可以對中樞神經進行控制,讓肌肉產生鬆弛的效果,對於一些因為肩頸疼痛而造成的肌肉痙攣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二、中藥試劑
除了可以透過服用西藥來治療肩頸疼痛,還可以服用中藥試劑來緩解疼痛感。例如壯骨關節丸這類藥物能夠起到活血養血的作用,達到滋補肝腎的效果,並且一些肩頸僵硬的患者,可以服用此類藥物來達到活絡的作用和效果。此外,仙靈骨葆膠囊也有強身健體的作用,能夠起到壯陽溫腎的效果,有效緩解肩頸疼痛的情況。
三、解痙攣的藥物
很多的肩頸疼痛患者是因為肌肉痙攣所致。可以適當地服用解除痙攣的藥物來治療頸椎疾病所帶來的疼痛,例如苯妥英鈉、安坦片等藥物能夠讓肌肉的張力增加,可以有效地緩解肌肉額痙攣,特別是一些有嚴重陣攣的患者也可以服用此類藥物來進行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