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真能治療性功能障礙嗎?

聽說催眠能治療性功能障礙,這是真的嗎?下面跟隨小編的步伐一起來了解下吧!

在古代醫學還沒那麼發達的時期,巫師會比醫生還熱銷。遇到疑難雜症時通常會請巫師來看,那麼,古老的這種巫術催眠法真能治病嗎?催眠能治療男性的性功能障礙嗎?下面跟著小編的步伐一起來了解下吧。

催眠術,是催眠師所運用的特殊的方法,籍此可以使被催眠者進入並保持於催眠狀態,並實現預設的目標,如治療疾患、溝通情感、破譯秘密、表演特技、開發潛能等。

催眠狀態,是指催眠術中被催眠者進入的一種特殊的意識狀態。在此狀態中,被催眠者的受暗示性明顯提高,能與催眠師保持密切的感應關係,會不加批判地接受其暗示指令;催眠師則能有計劃地調控被催眠者的感受閾限和忍受閾限,使之呈現出清醒狀態下不可思議的功能。

催眠術的適應症

1.神經症。這是催眠療法最為適應的病症,包括神經衰弱、焦慮性神經症、抑鬱性神經症、癔症、強迫性神經症、恐怖性神經症等。

2.心身疾病。催眠治療不但能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還能使機體病損康復。

3.性功能障礙。包括男子和女子的性功能障礙。如陽痿、早洩、射精困難、女子性樂缺乏、陰道痙攣等。

4.兒童行為障礙。包括咬指甲、拔頭髮、遺尿、口吃等兒童不良行為,兒童退縮行為,兒童多動症,兒童品德問題。

5.神經系統某些疾患,包括面神經麻痺、偏頭痛、神經痛、失眠等。

6.其它適應症。如戒酒、戒菸、術後鎮痛、無痛分娩、減輕癌和關節炎疼痛,改善機體抵抗力,破壞或消除由於病毒引起的溼疣和其它疾病。掌握催眠治療的心理醫生可以不用藥物而治癒很多難治的疾病和障礙,包括諸如焦慮、抑鬱、恐懼等不良情緒,和諸如睡眠障礙、進食障礙、性功能障礙、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慢性疲勞綜合徵等軀體障礙,以及諸如厭學、衝動、口吃、各種成癮行為、不良習慣等行為障礙。

催眠術的禁忌症

1.精神分裂症或其他重性精神病。這類病人在催眠狀態下會促進病情惡化或誘發幻覺妄想。

2.腦器質性精神疾病伴有意識障礙的病人。催眠可使得症狀加重。

3.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腦動脈硬化、心力衰竭等。

4.對催眠有嚴重的恐懼心理,經解釋後仍然持懷疑態度者。

催眠治療性功能障礙的步驟是:

第一、透過檢查及詳細瞭解病史,找出產生性功能障礙的原因,確定其型別,如有軀體方面的疾病則予以相應的治療。

第二、在催眠中首先改善因性功能障礙導致的焦慮和憂鬱情緒,增強患者對治療的信心。

第三、在催眠狀態中,針對心理問題進行疏導和分析,按照不同的病症和心理因素,下達治療性指令。

第四、做好患者性伴侶的諮詢工作,使之能夠積極配合。在催眠治療的初期階段暫緩性生活,最好分居兩室。

第五、透過數次催眠治療後,證明性功能確有改善,可指導夫妻試行性生活。

熱點文章推薦:
  • 手淫造成性功能障礙 戒除手淫後會慢慢恢復嗎?
  • 性功能障礙的病因及男人ED的飲食調理
  • 30歲男性功能障礙 要檢查哪些專案

催眠治療的次數和間隔時間,一般為隔日進行一次,共約十次左右。當見效後,仍需再進行2-3次的治療,以提高和鞏固療效。

結語:性功能障礙除了因性器官缺陷或疾病外,絕大多數是由於缺乏正確的性知識或因某種精神因素引起的性功能障礙,男女雙方均可發生。所以,催眠治療性功能障礙主要是針對於精神因素引起的,透過良性言語暗示,幫助放鬆、消除緊張不安的情緒,使受試者提高對應激因素的認知,學會應付應激的正確方法使其重新適應社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