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早期症狀表現

卵巢早衰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痛苦,也讓很多卵巢早衰患者有了心理陰影,很多卵巢早衰患者是在發病時卻不去注意,認為是小毛病。也正是因為很多患者對於卵巢早衰的症狀不瞭解所造成的,今天就和大家對卵巢早衰的症狀進行全面的瞭解。

1.發病年齡

卵巢癌可發生於任何年齡,高發階段在40~70歲,其中以50歲左右絕經前後的中年婦女最為多見,但20歲以下少女也有發生。進入老年期婦女的卵巢日漸萎縮變小,若婦科檢查仍可觸及卵巢或腫塊者應高度可疑本病。處於青春期前幼、少女,卵巢尚未發育成熟,肛查往往摸不到卵巢,如能觸及增大的卵巢或B超發現附件腫物,應可疑本病。

2.胃腸道不適

早期患者首發症狀常常表現在胃腸道。病人幾乎都因腹脹、胃納不佳、飲食減少或明顯消瘦而就醫。若腹水出現,腹脹將更為明顯,也可出現腹痛。

3.腹部腫物

多數患者在早晨醒來膀胱充盈時無意中摸到下腹部腫物,若腫物長勢迅速或出現腹水者應高度可疑為本病。但當腫物較小時自己往往摸不到,必須依靠B超檢查才能發現,應瞭解卵巢癌腫物也有小於或等於5釐米者。定期作婦科防癌檢查確有必要,如發現5釐米左右的卵巢腫物需定期隨訪,密切觀察。

卵巢早衰對女性各方面都有很嚴重的影響,對卵巢早衰的症狀應該用心瞭解,做好預防工作,發現上述相關症狀後及早進行諮詢並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