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治療輸卵管堵塞的常規方法

輸卵管堵塞的西醫治療方法有很多,有輸卵管通液治療,經X線的輸卵管介入疏通術治療,宮腔鏡、腹腔鏡治療,藥物,灌腸治療,微波物理療法治療,以及一些其它的紅外線,烤電,婦科治療儀等治療方法。在治療方法選擇上,應遵照臨床治療原則,先易後難,先無創後有創,先藥物和物理治療,最後再考慮手術。

物理治療

可採用的物理治療方法有:微波,永磁旋振治療儀,紅外線等。適用於輸卵管炎症引起的輸卵管各個部位的堵塞。純物理療法,屬無創治療,正常使用不會產生明顯副作用,更不會產生手術類療法的創傷。該療法不依賴藥物,也可與藥物配合治療。並且可在醫生指導下由病人帶回家裡治療,操作方便,為治療提供了一種新的選擇。

手術治療

對於輸卵管堵塞情況較嚴重的,最好採用手術治療,可採用三鏡一絲手術治療,疏通率高達9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