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乾眼病小偏方

無論哪種原因引起的乾眼病,臨床上治療都要首先祛除病因,例如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和生活規律,及時影響治療乾眼病的其它疾病,大多數人的症狀可以很快緩解。

看電腦40分鐘左右閉目養神5分鐘,或起立活動5分鐘,都能有效緩解眼乾症狀。那種試圖用眼藥水代替休息的做法其實是在使眼睛透支健康,最終會適得其反。

對於原因不明或長期乾眼病患者,主要的策略是補充淚液和減少淚液流失。其中人工淚液是一種模仿人體淚液的眼藥,區域性點眼作為替代治療的措施之一可保持或提高眼表溼度和潤滑,消除或減輕眼部不適。目前國內上市的人工淚液有近20種,常見有甲基纖維素、玻璃酸鈉、聚乙烯類、卡波姆、右旋糖苷,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等等。

輕中度乾眼患者用水溶液,每天使用4到6次即可。對重度乾眼患者可使用凝膠製劑。長期應用的患者最好選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

乾眼症的治療要採取綜合措施。是在醫生確診引起該病原因的基礎上進行治療,根除或對症處理原發病變,從根本上截斷病源,至少可大大緩解疾病的進展速度。與此同時,適當補充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對淚液極度缺乏者,必要時可在醫院作可逆性淚點封閉術,使非常有限的淚液存留在結膜囊內潤溼角膜,以減輕用人工淚液的頻次。輕度的眼部乾澀、灼熱等不適可以自己點人工淚液。乾眼症症狀重或用藥3天以後仍然不能緩解甚至有所加重的,應當儘早去醫院請眼科醫生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