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損傷如何治療

運動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位,適當的運動可以提高人體抵抗力,對健康非常有好處。但是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在運動過程中由於運動不當,在運動過程中就會容易出現意外造成運動損傷。對於運動過程中出現擦傷只需用些藥膏就好,如果出現拉傷還需要進行冷敷等治療,對於挫傷可以採用活血化瘀酊藥劑,如果是骨折那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了。

現在的疾病越來越年輕化了,所以很多人為了健康都會選擇做一些運動,如爬山、游泳、踢球、打籃球等運動。適當運動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對健康有很大的好處,但是不當的運動不僅起不到健康的作用,還有可能會造成身體出現損傷,而不同程度的損傷治療也是不一樣的。那麼運動損傷如何治療?
在生活中很多喜歡運動的都免不了會出現意外導致運動過程中出現損傷,如果受傷不是很嚴重只是輕微的擦傷,只需對患處塗紅藥水就可以了;如果擦傷的表面髒或有滲血現象出現,就需要先用生理鹽水對創傷部位進行清理然後再塗上紅藥水。
運動不同受到創傷的嚴重性也會不一樣,如果運動過程中導致肌肉拉傷,這種情況主要是肌肉纖維撕裂造成的損傷。這種損傷可根據患者的疼痛程度知道損傷的嚴重程度,當運動過程中出現疼痛感應立即停止運動,還需要在痛點上利用冰敷或冷毛巾敷患處,以促使小血管收縮,減少區域性充血、水腫。
如果運動過程中造成的損傷是挫傷。這種損傷主要是由鈍力對身體區域性撞擊而造成的組織損傷。對於這輕度損傷一般不需要特別治療,經過2冷敷處理後,可以採用活血化瘀酊藥劑,也可以在區域性可貼傷溼痛膏。對於嚴重挫傷可用雲南白藥、白酒調敷傷處幷包扎,隔天換藥一次,每日2~3次物理治療。
骨折常見的骨折有兩種,一種是受傷後面板不破裂,沒有出現傷口,骨折部位不與外界相連通;另一種是當骨頭的尖端穿過面板時,給外界留下一個傷口。對於第二種情況的骨折,當出現時時不能用手回去接,以免造成骨髓炎,在傷口上敷消毒紗布作初始繃帶、止血後,再用平板固定送醫院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