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兒童骨癌

兒童骨癌是指骨和關節疼痛或腫脹,經常在夜間更重,且不一定與活動有關;骨癌的早期症狀有疼痛可以是持續鈍痛,或只在受壓時感到疼痛。有持續不好解釋的背痛。可能只是患背部疾病或背痛;但如果治療對疼痛無效,應讓醫生檢查脊柱有無腫瘤。骨癌的早期症狀有一處或多處骨折,無明顯原因。在骨折被治療後應讓醫生檢查有無骨肉瘤或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癌,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改變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注意戒菸戒酒,少吃醃製和油炸的食品,因為醃製食品含有大量亞硝酸鹽,而熏製和油炸食物則含有大量的苯丙比,是重要的致癌因子,需要提高警惕;做好骨骼的護理。在日常要注意做好骨骼的護理,特別是骨骼受傷時,要注意及時治療,以防埋下原發性骨癌的隱患。尤其是青少年在發育階段發生四肢摔傷或其他傷害時,更要引起注意;預防骨癌,還要注意避免受到放射性元素的危害;在治療其它疾病時也要儘量避免放射性的治療,如X射線等,以免造成骨癌的發生;預防骨癌,還要注意加強日常的運動和鍛鍊。只有透過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了抵抗力,才是預防各種疾病的好方法。因此,預防骨癌也要注意增強體質,注意鍛鍊。

兒童骨癌要多含纖維素豐富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因為纖維素能加快糞便的形成和排出,改變腸內的細菌群,減少大便中致癌物質的產生和貯留。含維生素C、A豐富的食物也應是常見的骨癌的飲食。特別是新鮮蔬菜,比如胡蘿蔔、西紅柿、青椒等。維生素的含量都比較豐富。維生素C、A能抑制一種叫亞硝胺的化學物質,而亞硝胺具有一種較強的致癌作用,它能使食道上皮細胞增生,並且使已經增生的細胞發生癌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能降低食道癌和喉癌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