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一般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卵巢包塊是婦科囊腫中最常見的,是指卵巢出現囊樣的腫塊,是卵巢腫瘤的一種,有良性和惡性腫瘤之分。剛開始發病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症狀。經常出現的特徵是腹內有腫塊,如無併發症或惡變,其最大特點為可動性,通常情況下能從盆腔推移到腹腔。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發生卵巢包塊的症狀,是婦科常見的一種卵巢腫瘤,有良性惡性之分。卵巢包塊剛開始發病時,沒有明顯的特徵,患者基本上察覺不到。

那麼,卵巢包塊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呢?

1、卵巢包塊是婦科常見的一種卵巢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卵巢雖小,組織複雜,是全身各臟器腫瘤型別最多的部位。卵巢腫瘤剛開始發病時沒有明顯的特徵,並且都是在身體內部發病,患者不易察覺。卵巢包塊出現的特徵是腹內大小不一的腫塊,通常情況下會從盆腔轉移到腹腔。一般情況下卵巢包塊沒有痛感,但是有併發症或者惡變的時候,不僅有壓痛,還會出現腹膜刺激的症狀。更明顯的是腹積水,這是惡性腫瘤的特徵。卵巢包塊惡變時,患者腹部極度膨脹,面部消瘦及痛苦的表情,嚴重時會發生嚴重衰竭的情況。

2、年輕的女性和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患者,切除單側良性腫瘤是將患側卵巢囊腫剝除或者附件切除,儘可能保留正常卵巢組織和對策正常卵巢。即使雙側都是良性腫瘤,也要實行囊腫剝除術切除,不然留下的卵巢,照樣會有發生病變的可能。絕經婦女患者可進行子宮切除術,手術後患者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可以用激素替代。卵巢腫瘤手術中檢查出良惡性後,就會立即進行冰凍切片檢查。

透過上敘所說患卵巢包塊的女性應該都瞭解了腫瘤的嚴重性。在這裡建議女性朋友們,為了身體健康安全著想,一旦身體發生變化,尤其是生理期,一定要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診斷。不要等身體明顯不舒服的時候再就診,到時候就晚了。患者還要注意自己的衛生,避免過度的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