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病早期有哪些症狀呢?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得了足病併發症,在早期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症狀表現,只是很多人不在意這些症狀,往往導致了糖尿病足病的嚴重性,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足病早期的症狀表現,有助於儘早的治療糖尿病足,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病早期症狀表現如下:1、間歇性跛行:早期糖尿病足由於供血不足,至下肢乏力、麻木、勞累、疼痛,休息後可緩解。

2、感覺異常:手足麻木、刺痛、燒灼感、嚴重時感覺喪失。

3、足下垂顏色變化:足下垂時,微血管擴張,動脈血壓低,血流緩慢,面板較薄呈紫紅色,如將下肢抬高30~60秒,見足背面明顯蒼白。

4、骨骼、肌肉變化:肌肉萎縮,弓形足或爪狀趾,骨質脫鈣、骨質破壞。

5、休息痛,夜間痛:下肢缺血加重時引起休息痛,心臟輸出血量減少,夜間疼痛加劇。

6、面板表現:營養不良至面板乾燥、無汗、變脆而無彈性、變薄、蒼白,糖尿病患者不要忽視糖尿病足的併發症,糖尿病足病是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因為很多人患有足病不及時的治療而導致截肢,致使終身殘疾,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好治療工作,預防併發症。

1、心血管的病變,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由於使用的藥物的原因,很有可能會引起體位性低血壓,會延緩低血糖的恢復,然而低血糖是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的,在糖尿病的基礎上患者很容易患上糖尿病性心臟病,這包括心臟自主神經病變,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等。

2、糖尿病足病,由於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經受損,足的的感覺逐漸的在減弱,自我的保護能力在不管減弱,血管容易閉塞,很容易造成足部的水腫,發黑,嚴重的會造成足部的腐爛和壞死,病情嚴重的可能要截肢。

關於糖尿病足病早期有哪些症狀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吧,如果出現以上的症狀表現需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做好處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