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牙拆線痛嗎

牙齒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不僅在吃飯的時候,而且人長得好看也離不開它。但也有一些牙齒,不僅不帶來方便,而且還增加疼痛,如智齒是需要治療的,在治療完成後拆線因人而異,有的會疼,有的不會,但疼痛感小都能忍受,醫生會採取適當的抗炎鎮痛措施,患者可以放心。

智牙又名“智齒”,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顆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裡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出現該症狀要及時治療的。那麼,治療後智牙拆線痛嗎?
智牙拆線應人而異,但是每個人對疼痛的承受能力是不同的,所以拆線時的疼痛也是不同的。如果疼痛不敏感,可能感覺不到,已經拉出來了。但也有個別人對疼痛特別敏感,那肯定就會感覺特別痛。不過就是痛一下,也就把線揪出來了,因此事不必要緊張的。
拔智齒後拆線是不疼的。如果區域性的軟組織有明顯水腫,線結可能會陷入到軟組織內,在拆線的時候就有可能會疼。如果是完全恢復,軟組織沒有任何紅腫,線結都外面,拆線的時候是不會疼痛的。智齒縫合線還分可吸收和不可吸收線兩種,如果是可吸收線,也可以完全不用拆掉,使其自行脫落即可。部分線吸收的需要很長時間,也許3周,才能完全脫落的線,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拆線。
拔除智齒縫線的疼痛相對較小,所以不需要麻醉來拆線。麻醉的痛苦可能超過縫針的痛苦,所以為了拆線而打麻醉是沒有這個必要的。但是拔智齒後不是非常在意口腔衛生,引起傷口出現了發炎情況,那麼拆線的時候就會比較疼,所以術後的護理一定要注意,如果不是太怕疼,醫生會採取適當的抗炎鎮痛措施,不要太擔心。保持積極的情緒。
有了以上的解釋,相信大家會發現拔掉智齒後的縫線痛這個問題也很清楚,其實這個疼痛是很小的,當然這個前提條件也是對於口腔的衛生保持的很好,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疼痛或者其他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前往醫院進行就診。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一定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