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最嚴重的後果

頸椎病的危害十分多,其中最嚴重的後果莫屬這9種,患者可以瞭解下,更重要的是在今後的生活中積極治療和預防。

1、中風:中風病人有90%以上都有頸椎病,很多人中風後仍不清楚這一原因。

2、失眠,神經衰弱:經臨床觀察在這類病症的人中,有70%的人由頸椎病引發。

3、突然發作的眩暈:主要是椎動脈壓迫所致,突然暈倒往往會帶來嚴重後果。

4、記憶力嚴重下降:為椎動脈受頸椎壓迫引起,嚴重會續發腦梗甚至腦出血。

5、頸部僵硬不能轉動:頸椎病因椎體退變,韌帶鈣化會導致頸部活動受限。

6、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椎前緣骨質壓迫食管後壁或刺激周圍軟組織反應引起。

7、上肢疼痛無力:由椎間壓迫神經根引起,可同時影響軀體兩側,發展較快。

8、高位截癱:頸椎骨質增生,骨刺壓迫頸部神經根和脊髓,導致發病癱瘓。

9、耳聾:刺激或壓迫頸椎旁的交感神經節後纖維引起,往往伴隨視物模糊等。

如何預防:

左顧右盼:頭向左轉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轉,停留3秒。做兩個8拍。

搖頭晃腦:360度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頸後,用力頂頭頸,頭頸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仰頭望掌:雙手上舉過頭,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將頭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頸項爭力:左手放在背後,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時頭部向右看。保持幾秒鐘。再換左右手。

伸頸回望:雙手向前平伸疊掌,努力向前伸頸到最大限度,做擴胸運動,頭向一側回望,保持兩秒鐘,換另一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