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是咽炎高發期

  咽炎秋冬季節發病的比較多,特別是到春節,很多人都會有咽喉腫痛,咳嗽,聲音嘶啞的咽炎症狀,為什麼春節這個舉國歡慶的節日,卻成了咽炎的高發期呢?春節期間我們又應該如何預防咽炎發作,讓我們歡度春節呢?

  春節是咽炎的高發期。每年春節基本都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室內外溫差大,忽冷忽熱極易刺激咽喉。

  同時,春節期間走親訪友,應酬繁多,經常熬夜,休息不充分,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病原微生物趁虛而入引發疾病。特別是飯局不斷飲食雜亂,你來我往菸酒頻繁,K歌聚會用嗓過度……這些都會加重咽喉負擔,造成“上火”,讓咽喉“失守”患上咽炎。

  咽炎雖小壞心情,搗起亂來多尷尬

  咽喉腫痛、喉嚨幹癢、有異物感,咳之不出又咽之不下,甚至聲音嘶啞,這些都是咽炎來襲的症狀。春節歡聚之時,如果咽炎如影隨形,將帶來許多尷尬。

  客人前來拜訪,主人本應好好招待,但是咽炎引起的不斷乾咳卻容易引起客人誤會,以為在下“逐客令”,好氣氛瞬間被破壞。聚會聚餐之時,咽炎患者忍不住不斷清嗓子,不僅自己難受,還影響他人心情。因此,咽炎雖是小事,但是給春節惹來的麻煩卻源源不斷。

  春節既是舊的一年的結束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在此除舊迎新之際,怎能讓咽炎攪局,影響好心情?

  防止咽炎騷擾,需要提高警惕。春節期間,不僅要注意生活作息和飲食健康,還要做到在咽炎冒頭之時,進行及時有效的控制。

  還有就是春節期間燃放煙花比較多,空氣質量特別差,因此不僅僅是容易誘發咽炎,鼻炎也是春節期間的高發疾病,為了減少疾病的發生,我們還是呼籲大家儘量不要燃放煙花爆竹,可以採用其他的方法慶祝佳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