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訴你盆腔炎如何引起

盆腔炎如何引起?盆腔炎是女性朋友常見的和高發的婦科疾病中的一種,很多女性朋友到醫院檢查身體時,才知道自己患有盆腔炎,至此感到不明白,怎麼會得有這個病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引起盆腔炎?

專家介紹,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症及周圍結締組織和盆腔腹膜發生炎症反應的統稱,女性內生殖器及其周圍的結締組織、盆腔腹膜發生炎症時,稱為盆腔炎。炎症可侷限於一個部位,也可幾個部位同時發病。

盆腔炎如何引起?盆腔炎主要傳染途徑有:經血迴圈傳播、經淋巴系統蔓延、沿生殖器黏膜上行蔓延及鄰近臟器感染後的直接蔓延等。

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盆腔炎更為常見。引起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病因是產後或流產感染、宮腔內手術操作術後感染、經期衛生不良、鄰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一般為急性盆腔炎未能徹底治癒,或因體質較差,抵抗力低下,病程纏綿或反覆感染所致。但相當多的慢性盆腔炎患者無急性盆腔炎的病史,而直接表現為慢性盆腔炎,這些患者常有流產、宮腔內不潔操作,或經期、產褥期性生活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