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如何分類

膝蓋出現炎症以後,會造成運動出現障礙。同時,膝關節炎症在中醫當中是有分類的,能夠分為肝腎虧損、溼熱類或寒溼類等型別。患者需要根據不同的型別來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法,達到更好的療效。

部分患者栽倒了中年以後,會出現骨質疏鬆、關節疼痛等情況。若一些患者常常感覺到自己的膝蓋有紅腫、屈膝不便的情況,那麼患者有可能出現關節炎症,為了保險起見,患者需要及時進行專業的診斷。那麼具體來說膝關節炎如何分類?
一、膝關節炎如何分類
一般來說,在中醫會對膝關節炎進行分類。醫生會根據患者膝關節炎症的不同型別,採用不同的方式進行治療,採用內服、外敷、針灸以及拔罐等方法來對膝關節炎進行診治。在中醫當中膝關節炎一般可以分為是寒溼類的、溼熱蘊結類的以及氣血虛衰類和肝腎虧損類這四種型別。這一種疾病主要是因為關節退化所造成的,在臨床當中還沒有合適的藥物來對膝關節進行完全地治療。只能夠透過合適的方法來改善患者的症狀,減少患者的痛苦,來提高患者的生活素質。但在治療的過程當中,需要堅持才可以達到更好的療效。
二、膝關節炎如何治療
1、適當地服用止痛藥物
患者在出現膝關節炎以後,膝蓋的部位會有關節紅腫的狀況,長時間不進行治療,則會導致關節積液的出現,慢慢地會出現關節慢性疼痛。這時候患者需要適當地服用止痛藥物來進行治療,對自己的症狀進行緩解。
2、針灸療法
一些患者出現膝關節炎以後,除了可以透過服用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患者還需要根據自己的症狀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一些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可以透過針灸的方法來緩解自己的症狀,避免疼痛加劇。
3、手術治療
部分情況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來對膝關節炎進行治療,透過手術的方式來對膝關節發炎的地方進行診治和調整,祛除其中的病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