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皮炎溼疹怎麼治療

手部溼疹是指溼疹主要發生在手部,但不累及或者很少累及身體其他部位的溼疹,是由於接觸外界各種刺激性物質引起的手部面板炎症的反應。由於我們的雙手每天要接觸各種各樣的物質、做各種各樣的事情,因此手部溼疹很容易變成慢性疾病。

手部皮炎溼疹的治療方法有:

1、物理療法:溼疹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最為常見的療法就是物理放射療法、液氮冷凍治療等。

2、外用中藥療法:外用中藥來進行治療,是非常安全、有效、無刺激的,這種方法也彌補了激素類藥物的弊端。由於溼疹是一種容易反覆發作的慢性疾病,治療這種疾病,使用中醫的方法才是最佳的選擇,中醫治療這種疾病能夠起到辯證施治,能夠達到治好的目的,同時也能夠儘量減少長時間用藥對我們的身體產生的危害,這種方法也是最為認可的方法。

3、口服治療相結合:如果病人是區域性性的溼疹皮癬,可用止癢殺菌的藥膏塗擦患處。服用抗敏藥,用於減輕炎症反應及瘙癢症狀。用含中藥百部的中藥製劑對區域性噴搽,可以有效平衡體內免疫系統,同時促進B族維生素的合成,降低過敏性疾病發病率。

手部皮炎溼疹除了積極的治療以外,平時還應該注意的事項:

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2、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每天大便通暢的習慣。

3、面板要保持清潔、乾燥,預防繼發感染。

4、避免外界各種刺激(搔抓,熱水燙洗,肥皂擦洗)和易過敏與刺激性食物。

治療手部皮炎溼疹最重要的是避免各種可能相關的刺激因素或過敏原,加強保護措施並大量使用保溼潤膚劑。即使溼疹被控制後也應堅持使用,防止面板乾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