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肝炎的症狀是什麼

我國約有9300萬人長期攜帶乙肝病毒,每年約有35萬人死於與乙肝病毒感染相關的肝硬化或肝癌。我國一半以上的乙肝患者是兒童期感染的,因此,肝病專家提醒,預防乙肝應從兒童開始。

小兒肝炎的4大訊號

1、小便呈濃茶色或淡黃豆油色,有時滲入土後還在地面上留有黃色痕跡,這是急性肝炎的早期警告,此時雖無肝腫大,但是若檢查轉氨酶已經有所升高。

2、大便變白:一向正常的小兒,在食慾減退的同時,大便不成形或是有腹瀉,看上去呈消化不良狀,而且便色發白,這是肝內毛細膽管有膽汁淤積所致,是小兒肝炎不可忽視的早期症狀之一。

3、關節疼痛:在不發熱的情況下,出現原因不明的關節疼痛,而且關節內又無積液,這往往是肝炎免疫複合物所引起的,多見於乙型肝炎。

節假日減少應酬酒局,舒適的季節和節假日的增多隨之而來的是應酬的增加,應酬免不了喝酒,而酒精是能造成肝病復發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應酬一族為了肝臟的健康需要,還是要減少各種應酬為肝臟減負,儘量戒酒,以飲料代替,其次學會緩解工作壓力、加強運動,遏制肝病高發態勢。秋季切忌不可盲目進補,很多人認為,到了秋季肝病易犯,因此要著重進補,於是大魚大肉不斷。事實上,如果突然大量進補,會驟然加重脾胃、肝臟負擔,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工作非常緊張,活動量又少。病人日常用品,如口杯、臉盆、牙刷、香皂、剃鬚刀等都要與家人分開使用。洗腳盆或浴盆最好能分開用,如不能分用,一定要做到一次一消毒。

4、出現皮疹:在沒有吃特殊食物和服用藥物的情況下突然身上出現皮疹而發癢,藥物治療無效,這種現象與免疫複合物有關,是肝炎症狀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