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為地包天怎麼辦

我女兒現在4週歲了,不過總感覺牙齒不對勁,因為平時我們吃飯都是很正常的咬食物的,但是我女兒平時一些硬食物咬著特別的費勁,特別是下面的幾個牙齒是包在上面的牙齒外邊的,而且不是很嚴重,有的時候會很正常,有的時候是這樣,平時就是吃飯咬東西不是很方便的,去醫院說是孩子牙齒出現了地包天了,那麼要是兒童牙齒地包天應該怎麼辦好。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特別是兒童牙齒出現了地包天了,那麼肯定是需要及時的做牙齒矯正的,因為這個年齡段正好合適做矯正治療的,如果時間長了甚至是到了成年之後治療的難度就非常的大了,這個方面一定要注意。

2、其實兒童4歲的話,地包天的治療可以給孩子量身定做一下活動矯正器,讓孩子平時的時候可以戴著,特別是在吃飯或者是睡覺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戴活動矯正器的習慣,雖然剛開始不適應,慢慢的就非常的適應了。

3、特別是在矯正過程中,如果出現了一些牙齒的變化之後,可以及時的去找就診大夫進行一下複診,看看哪裡還需要變動矯正器的地方,讓孩子早一天把地包天治好,對於孩子的一生是很關鍵的事情的。

特別是年齡越小的孩子發生地包天的問題還是挺多的,特別是出現了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給孩子看病,如果不在乎或者是不及時治病的時候,耽誤孩子的病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