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究竟屬於一種什麼病

現如今,不少人都不瞭解卵巢囊腫究竟是一種什麼病,其實這種病主要是由於生殖炎症感染所應發,所以,要想避免患上此病,首先應該做的就是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卵巢囊腫究竟屬於一種什麼病呢?

1、漿液狀囊腫。

漿液狀囊腫含有膿狀的液體,可能癌變。

2、粘液狀囊腫。

粘液狀囊腫含有粘性的液體,也可能癌變。症狀:功能性囊腫、皮狀囊腫、漿液狀囊腫和粘液狀囊腫通常沒有什麼症狀。萬一囊腫變大,就可能使患者的下腹或背部隱隱作痛或感到腫脹。囊腫也可能擠壓膀胱導致頻尿或排尿困難。囊腫甚至有可能演變成併發症、感染、變得扭曲、出血或爆裂。這些症狀都可能引發反胃、嘔吐、發燒和腹部劇痛,必須即刻動手術把囊腫切除。這類囊腫偶爾也會癌變。除了感覺食慾不良、體重減輕和腹部腫脹之外,卵巢癌早期通常沒有任何症狀。後期則會有腹部與四肢水腫的現象。

3、功能性囊腫。

功能性囊腫在生殖年齡的女性當中相當普遍。卵巢濾泡成熟不了而轉變成囊腫,但這類囊腫通常會在月經來潮時消失。因此在月經期間或剛過時以超聲波檢查囊腫是很重要的。處於更年期或更年期之後的婦女是不會有功能性囊腫的。

4、子宮內膜炎囊腫。

子宮內膜炎囊腫含有凝固的血塊,顏色如巧克力一般,因此也俗稱巧克力囊腫。這類囊腫在子宮內膜異位的婦女患者當中較為普遍,屬於嚴重的病例。囊腫隨著時間的推移長大,導致月經來潮時腹部劇痛和抽搐,行房時也會疼痛。一旦爆裂其結果就有如闌尾炎(即盲腸潰瘍),必須趕緊動手術。子宮內膜炎囊腫癌變的病例是非常罕見。

5、皮狀囊腫(毛囊腫)。

皮狀囊腫(毛囊腫)通常都是良性的(即非癌細胞)。囊腫裡常有頭髮、牙齒、骨頭等混於其中的脂肪狀液體。體積通常很小,不呈現任何症狀。但如果囊腫變大,則可能引發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