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帕金森綜合症能用針灸法治療嗎?

帕金森病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那麼,什麼叫帕金森綜合症能用針灸法治療嗎?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運動障礙。可以概括為: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啟動困難。運動減少:自發、自動運動減少,運動幅度減少。運動徐緩:隨意運動執行緩慢。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做重複動作時,幅度和速度均逐漸減弱。有的患者書寫時,字越寫越小,稱為“小寫症”。有些會出現語言困難,聲音變小,音域變窄。吞嚥困難,進食飲水時可出現嗆咳。有的患者起身時全身不動,持續數秒至數十分鐘,叫做“凍結髮作”。

震顫。表現為緩慢節律性震顫,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唇和頭部。典型的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就是指病人在靜止的狀況下,出現不自主的顫抖。主要累及上肢,兩手像搓丸子那樣顫動著,有時下肢也有震顫。個別患者可累及下頜、唇、舌和頸部等。每秒鐘4~6次震顫,幅度不定,精神緊張時會加劇。不少患者還伴有5~8次/秒的體位性震顫。部分患者沒有震顫,尤其是發病年齡在70歲以上者

當出現帕金森病的時候我們可以利用針灸來進行治療,因為患有帕金森病的時候患者多會引起震顫,那麼我們主要是透過針灸的方式來得到緩解,能夠主要的去刺激震顫的控制,能夠去配合著患者的運動和感覺。

在治療帕金森病時一定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療程是比較長的,那麼我們在對穴位進行針灸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出現疲勞感,必要的時候可以啟用兩組處方交替的確實用,那麼帕金森病是比較頑固性的,所以我們可以去使用電針連續波。

透過以上文章介紹,我們上面所介紹的是帕金森病的患者,可以透過針灸來進行治療嗎?帕金森病的治療方法是非常多的,但是我們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才能夠去有效的得以改善。不過,也可以用手術治療來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