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導致牙齦萎縮怎麼辦

如果牙齒的表面有牙結石,而且已經導致牙齦發生萎縮,代表著牙齦已經患有牙周炎,這種情況會導致牙槽骨吸收不利,而且高度也降低了。針對這種情況,可以採取洗牙的方法醫治,這種方法也叫全口潔治與牙齦刮治。主要是透過清除牙齒表面的牙結石達成到消除牙齦炎症的目的。

牙齒對於一個人的身體健康起到重要的作用,一旦牙齒健康出現問題,應該儘早醫治。尤其牙結石這樣的疾病,如果沒有及時醫治,還會導致牙齦萎縮這種嚴重情況出現。針對牙齦萎縮這種會嚴重威脅患者健康的疾病要及時醫治。那麼,牙結石導致牙齦萎縮怎麼辦?
一、牙結石導致牙齦萎縮怎麼辦
在口腔中牙齒表面有牙結石形成,並使牙齦發生了萎縮,通常意味著口腔內的牙齦已發生了慢性牙周炎。牙周炎是慢性牙齦炎的進一步發展的表現,其通常會引起牙槽骨吸收,高度降低,表現為牙齦萎縮。牙周炎的治療可以透過洗牙來痊癒,洗牙又叫做全口潔治和牙齦下刮治,主要工作原理是利用工具去除牙齒表面的牙結石,並使牙齦炎症痊癒,從而使口腔的健康得到恢復。
通常在洗牙後一週左右,牙齒會有敏感性疼痛或者是有鬆動的情況。不必要過於擔心,屬於正常現象,通常在一週到一個月後症狀可慢慢消退。
二、牙結石導致牙齦萎縮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在平時應該要養成良好的咀嚼習慣,要慢慢的去咀嚼,這樣不僅僅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利用食物充分消化,還可以促進迴圈,有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一定要改掉單側咀嚼的不良習慣。刷牙的姿勢一定要正確,不管前後都要豎著刷,在每個部位堅持十次,早晚刷牙,這樣才能夠徹底清除牙縫裡面的牙菌斑和食物殘渣。
如果牙齦一旦發生了萎縮那麼就是不可逆轉的了,不過患者朋友們可以透過日常保健來控制疾病進一步惡化,平時要養成良好清潔牙齒的好習慣,每天要早晚刷牙,每次吃過東西之後都要漱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