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會有哪些表現症狀

痤瘡在我們臉上的安寨紮營,讓人們總是受不了,可是礙於此病總是賴著不走,患者也只能任由此病肆虐。專家表示,驅逐痤瘡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掌握好它的發病症狀,及早治療。那麼,痤瘡會有哪些表現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1、白頭粉刺

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質細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與外界不相通,形成閉合性粉刺,看起來為稍稍突起的白頭。

2、黑頭粉刺

毛囊皮脂腺內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開口處與外界相通,形成開放性粉刺,表面看起來是或大或小的黑點。

3、丘疹

是痤瘡最基本的症狀。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況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內缺氧的環境,厭氧性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產生化學趨化因子,白細胞聚集而發生炎症性丘疹,所以這類丘疹屬於炎性損害。

4、膿皰

是炎性丘疹的進一步發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內大量中性粒細胞聚集,吞嚥痤瘡丙酸桿菌發生炎症反應,大量膿細胞堆積形成膿皰。這種情況愈後易形成疤痕,主要為凹陷性疤痕。

5、結節

在膿皰的基礎上,毛囊皮脂腺內大量的角質物,皮脂,膿細胞存貯,使毛囊皮脂腺結構破壞而形成高出於面板表面的紅色結節.基底有明顯的浸潤,潮紅,觸之有壓痛。

6、囊腫

在結節的基礎上,毛囊皮脂腺結構內大量膿細胞的聚集,既有膿液、細菌殘體、皮脂和角化物,又有炎症浸潤.把毛囊皮脂腺結構完全破壞.觸控起來有囊腫樣感覺,擠壓之可有膿、血溢位。

7、粉瘤

在囊腫的基礎上,毛囊皮脂腺內的所有內容物逐漸乾燥,炎症減輕,形成油膩性豆渣樣物質.當囊內壓力過大時會在表面形成小孔,從該處可擠出豆渣樣或乾酪樣物質.觸控之為囊樣腫瘤。

8、疤痕

疤痕是痤瘡的最嚴重的損害。在炎性丘疹以上的嚴重損害,因真皮組織遭到破壞,愈後結締組織修補從而形成疤痕。

很多人喜歡在發現痤瘡的時候,用手去擠壓、按捏它,可是,這樣做對我們的面板會好嗎?專家表示,我們是不宜用手去擺弄痤瘡的,畢竟我們的手上是有很多細菌的,而若用充滿細菌的手去弄痤瘡,其很多可能會出現感染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