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b超表現有哪些

  癌症是要透過很多的檢查才可以確診的,所以不少患者對於這方面想有個全面的瞭解。胰腺癌b超是胰腺癌的首選檢查方法,但身體出現異常時,懷疑胰腺癌,患者就可以建到醫院檢查b超,然後再進行各種各樣的檢查,對胰腺癌檢查方法有很大的作用。那麼,胰腺癌的b超表現是什麼?下面一起來分析一下吧!

  超是診斷胰腺癌的主要手段,但在不同胰腺癌的病例中,其聲像圖特徵不盡一致,以致於誤診。B超檢查應為首選,但假使發現一些可疑病人,B超無法確定診斷,可結合CT、ERCP等聯合檢查,免得誤診,延誤治療時機,增加病人經濟和身體上的痛苦。

  胰腺癌的b超表現,顯示胰腺癌的最好方法,特別是螺旋CT的廣泛應用,使胰腺癌的發現率有所增加。據報道,CT診斷胰腺癌的陽性率可達90%_95%,在胰腺癌的檢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CT影象上可發現增大的胰腺組織,胰腺輪廓不規則,有缺損;在胰頭癌中可發現擴張的膽道、胰管以及腫大的膽囊。

  胰腺癌的b超檢查的意義:

  B超:可顯示肝內、外膽道擴張,膽囊脹大,胰管擴張(正常直徑簇3mm),胰頭部佔位病變,同時可觀察有無肝轉移和淋巴腺轉移。

  PET/CT主要用於,胰腺良惡性腫瘤的鑑別診斷和臨床分期,不僅能早期檢查原發病灶,而且能瞭解有無轉移到淋巴腺、肝,有無侵及血管,為臨床準確分期、選擇恰當的治療方案提供依據,同時可以評價療效、監測復發。

  胰腺癌的b超表現:胰腺變形,可顯示限局性、分葉狀腫塊,腫瘤內多呈低迴聲,內含不均勻光點,如有腫塊內壞死則探及不規則液化暗區,常合併膽總管或(和)胰管擴張。對於早期病變還可以進行內鏡超聲檢查。

  以上就是“胰腺癌的b超表現”的介紹,胰腺癌對人們的健康威脅越來越大,儘早的檢查出胰腺癌,對治療有非常大的好處。胰腺癌早期的治療效果是比較明顯的,只要能儘早的治療,胰腺癌的治癒率就會提高,因此胰腺癌的治療關鍵在於儘早的發現胰腺癌,並確診。所以,胰腺癌的b超檢查很有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