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核的精神修養方法

  淋巴結核是一種常見的結核病,很容易讓人們有一些心理恐懼,因為結核病一般都是很難治癒的,所以人們在治療淋巴結核的過程中,需要進行精神修養。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淋巴結核的精神修養方法。

 淋巴結核的精神修養方法

  (1)消除恐懼心理

  要消除對結核病的恐懼心理,首先要讓患者瞭解結核病。醫生要向患者講明結核病的病因及治療現狀,使他們明白,結核病的治療比起40年前發生了分配的變化,過去由於沒有抑制殺滅結核菌的藥物,主要靠臥床休息、陽光照射、空氣新鮮、加強營養,聞效很低,死亡率很高。隨著社會的進步,科學技術的發展,有效的抗結核藥物相繼問世,使結核病治癒成為可能。只要患者按照醫生的要求,規律全程用藥,結核病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要經常向患者宣傳講解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和保健常識,使患者對自己的病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鼓勵病人始終保持樂觀的情緒,振作起精神,心情舒暢能促進促進派進食慾,嗇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道的功能,使會計師嗇。同時愉快的心情能保證良好的睡眠和休息,這樣自然提高了機體的抗病能力,加上有交的抗結核、藥物的使用,患者的身體可以很快康復。

 (2)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對結核病人來說,雖有合理的治療方案和豐富的營養儀器倘若不注意休息,過於疲勞,會導致病情惡化。因為結核是一種慢性消耗性疾病,常常伴隨著疲勞的產生,只有使患者的機體得到適當的休息,精力和體力才能得以恢復,合理的休息是關係著結核患者能否痊癒的關鍵問題之一。

  首先應保證足夠的睡眠。仍在睡眠時,體內的各種生命活動如心率、血壓、呼吸脈搏以及多種代謝功能低下,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全身的能量消耗大大減少,使得機能能夠利用充分的能量來修補和恢復人袋子本的患病中所造成的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