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晚期什麼方法治療最好

肺腺癌晚期什麼方法治療最好?肺腺癌是我國呼吸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其隱匿性強,早期症狀很難被發現。有時我們只是在體檢時才偶然發現,而大部分患者發現明顯症狀時,病情往往已到了中晚期,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因此,我們要提高警惕,以免延誤病情。那肺腺癌晚期晚期症狀有哪些?肺腺癌晚期什麼方法治療最好?

專家指出,肺腺癌常常被忽視的症狀包括以下幾方面:

1、最常見的是發熱、咳嗽,易誤診為“感冒”。當胸透或胸X片伴有片狀模糊陰影時又易誤診為“肺炎”,經常規治療無效,或短期內反覆出現於同一部位的“肺炎”,應提高警惕除外肺腺癌。應查胸CT,必要時行深部痰細胞學檢查或纖維支氣管鏡檢查。肺部陰影常易誤診為“結核”,在未作任何排除“結核”的檢查即採用抗“結核”治療致使延誤診斷及治療,後果嚴重。

2、發生於肺尖部的肺腺癌,因為周圍組織受侵犯或壓迫常伴有肩部疼痛或上肢活動受限等症狀,易誤診為“肩周炎”而延誤診治。

3、逐漸加重的胸悶,氣促,不能平臥,胸部體檢或影像學檢查顯示有胸腔積液,經抽液檢查為非血性滲出液時易誤診為“結核性胸膜炎”。此時,應抽胸水查癌細胞及腫瘤標誌物,並儘量抽盡胸水後作胸CT,以儘可能地顯示被胸水掩蓋的肺內病變。若可疑應至專科醫院進一步檢查。

4、腰部疼痛,疼痛放射至臀部、下肢外側,甚至小腿或足外側,隨咳嗽、大便等增加腹壓的動作而加重,易誤診為“坐骨神經痛”,但癌性疼痛具有逐漸加重或夜晚加重的特點,且多為一側性。

5、其它如癌性骨關節病,因常伴關節變形易誤診為“風溼”或“類風溼”性關節炎。故若出現上述情況,按常規治療無效時應至大的綜合醫院或專科醫院就診以除外肺癌。

6、頸部特別是鎖骨上若出現腫塊,短期內增大者,應立即至綜合性大醫院就診。若疑診癌症應立即至腫瘤專科醫院進一步檢查。在無任何根據的情況下請切勿隨便接受“抗結核”治療或抗腫瘤“試驗”治療。

那肺腺癌晚期什麼方法治療最好?以上是常容易忽視的肺癌症狀介紹,因此,我們要提高警惕,以免耽誤患者的病情。對於肺癌治療,方法的選擇也至關重要。肺癌在手術切除腫瘤的同時可結合生物療法進行鞏固治療,可有效殺滅殘存癌灶,增強患者免疫功能,促進術後恢復。該治療模式是當今肺癌最理想、應用最廣泛、最活躍的治療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