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訴您膀胱癌也有病發症

在膀胱癌的患者中,有很多患者同時還患有一些列的併發症,這對患者的身體健康無疑是雪上加霜。膀胱癌對人類健康造成的危害著實不小,膀胱癌膀胱癌目前還沒有治癒的方法,膀胱癌對我們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那常見的膀胱癌併發症有哪些呢?為了您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請務必瞭解。

一、臨床上常見的膀胱癌的併發症有尿瀦留、膀胱癌痛以及伴有嚴重的血尿。膀胱的腫瘤會沿著淋巴道直達經血行,隨後擴散且癌細胞可以直接進行種植的。而淋巴道轉移是膀胱癌中最為常見的一種,膀胱癌一旦發生轉移可向骨髂的內外轉移,或者是閉孔淋巴結群、髂總淋巴結。

二、家屬在為患者護理時,會有許多的家屬詢問膀胱癌的併發症有哪些,膀胱癌的經血行轉移多發生於該病的晚期時候,首要的轉移部位就是肝臟,其次是肺和骨骼。膀胱癌向面板、心臟、腎、腸胃、轉移的例子均有報導,但那只是少數。

三、患者的前列腺或者後尿道可發生膀胱癌直接擴散,而且還可延伸到膀胱以外或是膀胱頂部的黏膜。而腫瘤細胞的轉移可以出現於患者的手術過程中,手術結束後會有腫塊。膀胱癌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有無尿、盆腔感染、出血以及傷口破裂。放療中常見的併發症有便血、尿頻尿急、裡急後重、直腸穿孔、腸根阻。由於動脈灌注化療引起的併發證,常見於血管破裂、臀部灼痛。

專家告訴您膀胱癌也有病發症。患者可根據以上的病症作參考,也可直接諮詢醫生。一旦發現可疑的病症,要及早治療。看了以上的膀胱癌併發症知識,相信您已經可以很好地瞭解此病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