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會不會自然流產

宮外孕會不會自然流產?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宮外孕是對女性危害比較大的疾病,大家需認真的對待才能夠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宮外孕會不會自然流產?下面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我們一起了解和把握一番。

宮外孕會不會自然流產?專家指出正常妊娠時,受精卵著床於子宮體腔內,即宮內孕。孕卵在子宮體腔以外著床並生長髮育則稱為異位妊娠,俗稱宮外孕。但實際上兩者之間的含義又稍有不同。宮外孕指所有發生在子宮以外的妊娠,而異位妊娠是指孕卵位於正常著床部位以外的妊娠,還包括宮頸妊娠、子宮肌壁間妊娠、宮角妊娠等,因此異位妊娠的含義更廣。

宮外孕的危害極大,受精卵不但不能發育成正常的胎兒,如果不能及早發現並處理,孕婦還可能出現生命危險。究其原因,是由於輸卵管、卵巢等地方的組織沒有子宮那樣結實而富有彈性,當胚胎慢慢生長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將周圍的組織撐破,造成腹痛和大量出血,醫學上稱這為“宮外孕破裂”。由於體內組織出血後,血液會大量積存在腹腔裡,而外表卻看不出來,所以很容易被人所忽略。不少人直到失血過多暈倒後才被送進醫院,這不僅增加了醫治的難度,同時也令患者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

不同於正常的妊娠,宮外孕發生流產的機率很小,若是出現大量出血也極有可能是宮外孕破裂的原因,胎兒也並不會自動流掉。反而是出現出血後要趕緊就醫,以免延誤病情,誤了卿卿性命。

宮外孕多見輸卵管妊娠,很多患者往往由於就醫太遲,最後被切掉輸卵管。但這並不意味著,宮外孕的女性一定會失去生育能力。眾所周知,女性有雙側輸卵管,若是隻切除患病的一側,而另外一側也沒有問題,那麼患者還是有生育的機會的。

雖說宮外孕的治療方法多種多樣,但多取決於對生育要求、宮外孕的大小、位置和患者的身體狀況。對於未育者,在挽救病人生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留生育能力。

宮外孕會不會自然流產?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和建議,要求得到大家的關注和注意,當然宮外孕危害,為了徹底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宮外孕會不會自然流產之後,還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