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最基本的飲食建議

小兒肺炎是嬰幼兒時期的常見病,我國北方地區以冬春季多見,是嬰幼兒死亡的常見原因。預防小兒肺炎最基本的飲食建議有哪些?那麼該如何去預防肺炎的病發呢,我們一直都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終於我們找到了一些有效預防肺炎疾病的方法,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肺炎預防日常必喝的三款湯吧。

預防小兒肺炎的飲食建議

1)冬菇雪耳豬胰湯

取豬胰1條,豬瘦肉,冬菇,雪耳。先將冬菇洗淨;需耳浸開洗淨,摘小朵;豬胰、豬瘦肉洗淨,切片。然後把冬菇、雪耳放人銀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0分鐘,放豬胰、豬瘦肉,再煮沸,調味即可。隨量飲用。

2)杏仁雪梨山藥糊

取杏仁,雪梨1個,山藥、淮山米粉、白糖適量。先將杏仁用開水浸,去衣,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取肉切粒。然後把杏仁、雪梨粒放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用清水運量,把杏仁泥、梨泥、山藥、淮山米粉、白糖調成糊狀,倒入沸水鍋內沸水)不斷攪拌,煮熟即可。隨量食用。

3)川貝雪梨豬肺湯

取豬肺,洗淨切片,放開水中煮5分鐘,再用冷水洗淨。將川貝母洗淨打碎,雪梨連皮洗淨,去蒂和梨心,梨肉連皮切小塊。各物料全部放人沸水鍋內,文火煮2小時,調味後隨量飲用。

肺炎預防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這些就是有關肺炎預防方法的介紹了。在透過上述知識的介紹後大家對肺炎疾病的瞭解應該是更加深入了吧。希望上述知識的介紹對大家瞭解這種疾病能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